「為什麼計算機的C不要按?」深澤真太郎


原本我在博客來搜尋的是另一本書,意外看到這本,我看作者書裡的摘要簡介,不知道什麼原因,有一股力量(?)告訴我,買!


也許是我向宇宙下訂單,發揮了作用?書裡面有一段話,有點小小感觸:


如果我們以「位數」為基準,將你的加班時間或薪水,跟著公司的整體業績或利益做比較的話,你認為哪一個的位數會比較大?


我想這不用說也知道,答案當然是後者。話雖如此,那些做不出成果的員工,卻從來不把這些數字當成「自己的事」。


換句話說,就是 #不把位數較多的數字,當成「 #自己的事」來考量,自然不會為了讓自己能快速處理好多位數的計算,而預先做好準備。


關於「當成自己的事」,有一則小故事:


曾經小恩在還沒進A公司報到時,與A公司密切往來接觸,但小恩進公司不到一個月,小恩就離職消失無影無蹤,令當時也還是A公司新人的秀秀感到納悶,沒多久就引發了諸多雜事,秀秀一邊工作一邊觀察A公司,沒多久秀秀也選擇暫時避難,告老還鄉。


我們身邊發生了很多小小事件,表面上風平浪靜,但這前因後果,背後都一定有他的原因,如果不想禍從天上來,心思細膩一點,把別人的前車之鑑,當成自己的事警惕,說不定可以避開很多爛事!


這本書我還在研究當中,待我看完,實作後再來分享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陳潔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