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您的帳號因涉及濫用行為已被限制使用


2021/12/28下午4點51分,莫名貼文不見,我還以為LINE又故障,就用系統一(快思慢想-自動駕駛,0思考),「快速」重新操作了好幾次都顯示:貼文失敗,請再試一次。因為操作速度非常熟練又快速,約1秒操作5次以上的速度,以至於我根本無法得知,為什麼會被LINE限制部分功能?幸運的是分享文章與聊天功能都正常。


我馬上詢問LINE客服,當時客服給我的答案是因為 #違反LINE服務條款第12條,客服只能查到違反條文,卻無法判斷原因也無法告知解除限制的時間。我上網搜尋相關訊息,越查心越冷⋯⋯有的網友被鎖一年,有的只鎖2個禮拜(案例非常非常少),更多的網友傳信件給客服,信件都是石沈大海無回應,還有個YouTube老師說,這是非常非常嚴重的問題,一定要事前預防,被封鎖非常非常的麻煩,因為不一定能解開限制。


看完之後⋯⋯我的心冷到谷底⋯⋯我可能這輩子都不能用LINE發文。還有極端做法是把LINE帳號砍掉,重新註冊,哇!我那些貼圖與累積的成長、好友名單⋯⋯通通歸零。(以前刪過一次,收集很久的貼圖通通消失,太傷心了,哭哭。)


2021/12/29早上睡醒時,忽然靈感閃過,我想起書上「FBI談判協商術」裡面的一篇對話,轉個念思考,我想著,最壞的結果,不就是不在LINE發文、不要按讚嗎?我以前也沒用LINE發過文、也沒在LINE給誰互動按讚過,我不也用得很開心?至少聊天功能可以用,可以聯絡事情才是最重要的!既然最壞結果就只是這樣,那就死馬當活馬醫吧!來實踐學到的新技能,嘿嘿嘿,頓時,我的心情,充滿了動力與期待,好開心。


當時我想著,無論是什麼原因,結果已經是這樣,爭辯、罵也無濟於事,當務之急是解決問題,事實上,我的確需要這些功能,我處在弱勢,沒有談判籌碼,既然這樣,最好的辦法就是軟性溝通,運用書上的技巧,老實說,當下我也不知道會不會成功。


當客服很快回我第一封信時,我的確超開心,很多人沒等到的回信,當天我居然收到了,也許是我的信剛好被看見,我馬上測試可否貼文按讚,很遺憾,依然不行。


我思考著,該怎麼傳第二封信?我想,我必須要換個方式請求,不能讓對方感受到被質疑、也不能讓對方感覺到被指責、更不能問什麼時候才能解除限制,因為這些字眼,有可能客服早已經看到不想看,客服看了不舒服、心情不爽,更不可能鳥我啦,我必須要用書裡面的校準型問題,既可以讓對方感受到尊重,又能將請求傳達出去,讓客服「看見」,絞盡腦汁,才完成了這兩句話(第7張照片),接著我就出門接老爺下班吃晚餐,回到家,測試就正常🙏


感謝天感謝地

#感謝我這顆熱愛學習、熱愛實踐的心


我的方法不見得有用,我也真的不曉得,到底是不是客服人員,看完後,有感受到被尊重,佛心來著,亦或者根本是時間到自動解除?基於少一個敵人、多一個朋友的心態,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,試試也無妨,說不定好運就降臨了。


分享給小夥伴們,希望對跟我有相同問題的朋友,有幫助。

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陳潔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